台鐵小7遭駭辱裴洛西 NCC:廣告用陸軟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裴洛西訪台之際,台鐵火車站以及全台多間統一超商的電子廣告看板,都遭到駭客攻擊,出現羞辱裴洛西的字眼,NCC主委陳耀祥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是廣告媒體在系統裡使用中國軟體,另外,行政院政委唐鳳表示,受影響看板是商用出租看板,也就是廣告服務廠商推播系統受到入侵,但這屬於獨立線路,沒有與公務機關的網路連接,沒有影響機關正常運作。

台鐵新左營站大廳螢幕上,出現以簡體字寫著羞辱裴洛西的句子;全台北、中、南多間超商的電子廣告看板,也遭到駭客入侵。

對此台鐵表示,螢幕牆接的是廣告廠商的網路,沒有介接台鐵局網,局內資訊系統沒有受到影響,事發後立即關閉螢幕電源。台鐵後續除報警處理外,將依合約向廣告公司追究責任。

針對超商、台鐵接連遭駭,台灣基進指出,這凸顯台灣面臨中共滲透的危機,除了國防戰備外,也要慎防中共「大戰未打、電戰先行」的統戰策略。

台灣基進主席 陳奕齊:「我們要盯好我們的基礎設施、提高我們的敵我認知,阻絕假消息的流傳,不要讓中共在台作亂的『第五縱隊』、『中國白蟻』有機可乘。」

外界擔心會影響國安,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被駭超商的公司已向刑事局報案,兩個案子都已積極處理和蒐證中,調查局是國安團隊的一員,會善盡職責、配合其它國安團隊做好因應措施;對於國家基礎關鍵設施,也要求各所屬機關做好防範工作,不容破壞。

經濟部也對超商遭到駭客攻擊表達遺憾,並譴責有心人士,將入侵電子看板作為政治操作工具。經濟部也提醒各業者,提高網路安全保護以及即時監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