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支持身障朋友 陳其邁揪買公益團體中秋禮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中秋節快到了,連續兩年的疫情影響,許多社團活動減少,連帶影響身障等社福團體的收入,高雄市府特別舉辦身障團體秋節禮品推廣活動,用實際行動,暖心相挺身障朋友。

一盒盒的中秋月餅或是手工皂,還有用碎布縫製的包包和玩偶,以及用蘋果切片捲製的玫瑰蘋果塔等,這些都是身障朋友用心製作的商品。

米迦勒社會福利協會社服員 時令瑤:「玫瑰蘋果塔,然後這是純天然的蘋果,削(片)蜜糖之後,底下用酥皮製造的,我們就是希望幫助更多的孩子,由孩子從削蘋果,然後做酥皮,然後烘焙,然後到完成製作這一個。」

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社教員 黃薇瑄:「就是用一些廢棄布,然後是為了要幫助傷友他們再重返職場的,所以就是商品的比較曝光度的話,就是會增加我們商品的銷售。」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為了幫助身障朋友,高雄市政府率先認購800盒拋磚引玉,也邀請25個身障團體跟獅子會等社團做對接,另外也在網路的電商平台來加強宣傳,希望民眾能夠採購支持。

高雄市長 陳其邁:「今年是受到疫情的影響是比較嚴重,所以也希望說大家能夠踴躍地來認購我們的身障朋友所生產製造的禮盒,我想這個不僅可以作中秋佳節送禮,二方面也可以幫助我們的弱勢團體。」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表示,身心障礙朋友最需要的是讓他們能有尊嚴、沒有障礙的自立生活,有愛無礙,集結小愛成大愛,民眾的訂購就是支持身障朋友的動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