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附醫攜國際生醫大廠 爭取黃金時間正確用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敗血症是急重症病人最容易致命的症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與國際級生醫機構簽約合作,將共同投入「敗血症基因次世代定序(mNGS)研究計畫」,為醫師爭取更多搶救病人的黃金時間。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與因美納(Illumina)台灣分公司營運長,共同簽訂合作備忘錄,將共同投入急重症臨床感染-敗血症總基因體基因次世代定序(mNGS)的研究工作。

中國醫大附醫院長 周德陽:「現在的細菌的感染,可能要3天5天或是7天甚至培養不出來,可是這種NGS很容易就用這樣把它培養出來,而且它是很快速的培養出來,那這對用藥非常方便。」

因美納(Illumina) 是全球次世代基因定序大廠,這次找上中國附醫合作,主要是中國附醫已擁有近30萬筆臨床基因資料,以及相關的應用。

因美納台灣分公司營運長 鄭裕翔:「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資料,資料庫,我們應該有台灣的資料,其實某種程度也可以代表亞洲的資料,所以我覺得中國醫藥大學我們可以跟他合作,其實除了現在這個項目,之後的這個資料的應用跟推廣,其實我覺得影響台灣的生技發展非常大。」

中國醫大附醫副院長、研究計畫主持人 薛博仁:「這個技術不是很新穎,但是重點在怎麼改良這個技術在24小時內,這樣的一個平台這樣的技術能夠真正對病人有好處,這是我們整個研究的重點。」

中國附醫表示,此次合作,急重症臨床感染的基因研究是第一步,未來將陸擴大在癌症、微菌叢以及遺傳領域等進行更多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