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報復裴洛西訪台 德國反對軍事經濟脅迫台灣

中共禁止台灣商品進口,並擬在台灣海峽周遭大規模演習,以懲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柏格(圖)表示,德國政府對此表示反對。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國禁止台灣商品進口,並擬在台灣海峽周遭大規模演習,以懲罰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德國政府對此表示反對。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柏格(Christofer Burger)今天表示,長久以來德國遵循「一中政策」,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的主權獨立國家,但在經濟、文化、學術等領域與台灣保持密切關係。

他強調,台灣擁有穩固的民主和高人權標準,對德國來說是「價值夥伴」、也是重要的經濟夥伴,德國認為唯有用和平、而且雙方都同意的方式才能改變台海現狀。

針對中國擬採取措施,懲罰裴洛西訪台,柏格說,德國認為不應該拿這樣的訪問當藉口,對台灣升高軍事威脅與採取經濟脅迫措施。

德國駐中國大使傅融(Patricia Flor)昨天與中國外交部官員會晤後也表示,與台灣當局交流是是德國一中政策的一部分,「不論任何情況都不接受武力威脅」。

德國外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之前才因批評中國對台灣的武嚇,引來北京抗議,中國外交部為此召見傅融,警告德國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貝爾伯克在裴洛西訪台前夕表示,無法接受一個比較大的國家,違反國際法侵略比較小的鄰居,鑑於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的血腥戰爭,國際社會有必要清楚表明不接受這樣的行為。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