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股族熱愛金融股 投信:升息擴大利差值得關注

投信業者指出,上半年存股人數成長率最多的台股定期定額標的,前10名中有8檔為金融股,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引導金融業利差擴大下,可望挹注金融股獲利,年底前金融股行情依然可以期待。示意圖。(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投信業者指出,上半年存股人數成長率最多的台股定期定額標的,前10名中有8檔為金融股,在美國聯準會升息引導金融業利差擴大下,可望挹注金融股獲利,年底前金融股行情依然可以期待。

永豐投信指出,根據統計,上半年存股人數成長率最多的台股定期定額標的,前10名依序為中鋼、開發金、永豐金、合庫金、台新金、富邦金、玉山金、第一金、元大金、台積電,其中有8檔為金融股。

永豐投信分析,通膨壓力可望在升息後陸續釋放,撇開政治因素的干擾,第3季以來股市的震盪風險、國際金融市場震盪已逐步減緩,儘管現階段升息與通膨壓力尚未緩解,但殖利率優勢股可望成為近期盤面主流,金融、傳產為主的防禦型標的,相對受惠升息與通膨題材。

永豐優息存股ETF經理人張怡琳表示,升息引導利差持續擴大,可望挹注金融股獲利,提振金融股行情,年底前金融股行情依然可以期待。此外,升息穩定通膨,引導經濟成長步伐,對以傳統民生需求為主的產業,挹注需求及後市成長性,是值得持續關注的投資題材。

中信特選金融ETF經理人葉松炫表示,下半年是實質利率正常化的起點。過去10年的低利率環境,造成實質利率為常態性負值,觀察美國聯準會連2個月大動作升息,6、7月各升3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主席鮑爾雖不排除9月再升息,但幅度預料將由鷹轉鴿,只要抗通膨效果顯現,實質利率趨勢將翻轉為正,銀行股與之高度連動,成為投資銀行股的好時機。

葉松炫指出,在聯準會升息及縮表預期下,全球各類股自今年初以來大幅下修,金融股也回檔整理,目前估值已落入2倍標準差之下。觀察受惠於聯準會升息,美國主要銀行最新公布第2季財報均顯示,核心業務淨利差明顯擴大,較去年同期成長約15%至22%,且多數銀行預期今年淨利差將有望進一步擴大。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