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美英加德法聲援台灣 批中共升高區域緊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之後,中共大規模軍演恫嚇台灣,對此,各國紛紛發聲批評中共,表示中共推升局勢的反應正在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區域穩定。

3號,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發布聯合聲明,關切中共的威嚇行動,並兩次提及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承諾。聲明強調,「我們對中共最近宣布的威脅行動感到擔憂,尤其是實彈演練和經濟脅迫,這可能會升級不必要的風險。(北京)沒有正當理由,以訪問為藉口,在台灣海峽進行侵略性軍事行動。我們國家的議員在國際間旅行符合常規和慣例。中共推升局勢的反應正在加劇緊張局勢,並破壞區域穩定。」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2.8.3):「我不支持中方在這個問題上的煽動性語言。(裴洛西訪問)正在發生的事情是完全合理的,我敦促中方緩和局勢。」

美國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2022.8.3):「北京沒有理由將這次符合我們政策的訪問變成某種危機,或以此為藉口,在台灣海峽或周邊地區增加侵略性軍事活動。」

德國外交部發言人 柏格(2022.8.3):「我們認為,只有在有關各方相互同意的情況下,才能和平改變台海現狀,不應該利用這種訪問作為軍事威脅和經濟脅迫的機會。」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外交部長趙美蘭(Melanie Joly)也表示,「顯然這次訪問不能作為加劇緊張局勢的理由或藉口。」「我們呼籲中共緩和局勢,因為我們認為,這可能不僅存在加劇緊張局勢的風險,而且還會破壞該區域穩定。」

法國國民議會外交委員會主席布朗吉(Jean-Louis Bourlanges)3號晚間也以外委會主席身分發表聲明,表示台灣的公民有權利在自己領土上自由生活、接待所選的賓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