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中共威脅 日議員批:中共反應過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中共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的反應強烈,對此日本議員表示實在難以理解,中共反應過度。請看我們日本記者的報導。

美中關係緊張時刻,美國下議院議長裴洛西對台灣的訪問在日本國內受到了高度關注。此外日本多家媒體報導稱裴洛西將於日本時間5號與岸田首相會談。

美國下議院議長裴洛西繼前眾議院議長訪台後,成功實現了時隔25年的對台灣的訪問,大阪市議會議員永井啟介表示說,這是值得慶賀之舉。

大阪市議會議員 永井啟介:「這是值得慶賀、值得高興的事情。」

至於裴洛西為何選擇在這個敏感時刻對亞洲以至對台進行訪問,永井啟介議員分析說,這是在專制政權威脅著民主國家的背景下進行的。

大阪市議會議員 永井啟介:「裴洛西議長將(中共)視為民主的敵人,所以訪問台灣,是重要的課題之一。」

永井啟介議員認為中共的反應實在是過度了。

大阪市議會議員 永井啟介:「裴洛西無非進行了訪問和交換了意見而已,為何發展為實彈的軍事演習,我認為(中共)實在是反應過度了。」

裴洛西於日本時間4號來日,5號將與首相岸田文雄就台灣安保話題以及繼續加強美日關係等議題交換意見,之後返回美國。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 清水敏子、秦慈民、唐真 大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