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脅台 學者:中共20大前演戲 鬥而不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牽動中共敏感神經,今天(4日)中午開始在台灣周邊六個區域,進行實彈軍事演習,國防部也證實,昨天(3日)總共有27架共機,侵入台灣防空識別區,甚至跨越海峽中線。另外還兩度派出無人機侵擾金門上空,遭國軍信號彈驅離。對此,學者分析,中共20大前會保持戰略克制,演演戲的成分居多。

台師大政治研究所教授 范世平:「(美方)他們認為中共是借題發揮,藉這個方式來把中國內部,掀起一番仇台、仇美的這樣一種社會氛圍,然後藉此來抵禦外侮。」

國策研究院資深顧問 陳文甲:「因為習近平馬上,要面臨二十大的順利召開,或是說順利連任,會保持一定的戰略的克制、戰略的忍耐,所以這場軍演裡面,我認為可能就是一個鬥而不破,然後就是演演戲,也不至於造成所謂擦槍走火。」

范世平指出,中共宣稱的軍演場域,與日本與那國島相接,影響不只台灣,還包括日本和韓國,另外也會影響到南海,因此在菲律賓海域的美國雷根號航母,會不會進入到中共宣稱的軍演海域,將是觀察重點。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