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管制EDA軟體出口到中國

外媒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美國下一步將管制先進晶片設計軟體(EDA 軟體)出口到中國,一旦美國EDA軟體出口禁令上路,益華、新思和西門子將受到衝擊。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根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protocol.com報導,為了限制中共製造先進晶片的能力,美國傳出將管制電子設計自動化(EDA)軟體出口到中國,EDA被視為設計和製造先進人工智慧(AI)晶片最重要的技術。新的晶片設計軟體出口禁令一旦實施,包括益華、新思和西門子將受到影響。

報導指出,拜登政府的新EDA軟體出口限制禁令,將在未來幾週內公告實施,目前由美國商務部進行審查中,最後才敲定實施的相關細節。知情人士透露,美國政府提出新出口限制,是為了阻止把EDA軟體賣給中國企業。

EDA軟體是工程師設計晶片的重要工具,這些晶片最終將送交台積電、三星電子和英特爾等代工廠商製造。

目前在全球EDA軟體市場的三大廠商,包括益華(Cadence)、新思(Synopsys)、西門子(Siemens),而中國是這些晶片設計軟體公司的重要客戶,一旦美國EDA軟體出口禁令上路,這三大廠商將受到衝擊。

而美國政府計畫阻止這些用於先進晶片設計的EDA軟體出口中國,代表再度擴大對中國禁令限制。其實,美國早就禁止艾司摩爾(ASML)的極紫外光(EUV)設備出貨到中國。

美國晶片製造設備大廠科林研發(Lam Research)和科磊(KLA)上週也證實,已接到美國商務部的通知,要求他們不得向中國出售可用來製造14奈米以下晶片的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