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會:樂見來自華府的新經貿倡議|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馬士基:今年全球貨櫃需求將放緩

航運巨頭馬士基 (Maersk)週三(3日)預測,由於消費者信心減弱和供應鏈堵塞,今年全球的貨櫃需求將放緩,估2022年的貨櫃需求將處於-1%至1%的低檔區間。

========

全球手機出貨 連四季下滑

市調機構IDC最新報告指出,今年第2季全球智慧手機出貨量降至2.86億支,連四季下滑,不僅較去年同期衰退8.7%,也比機構預期低3.5%。

========

美國商會:樂見來自華府的新經貿倡議

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對此,台灣美國商會表示,樂見來自華府的新經貿倡議,且在疫情逐漸和緩之際,商會樂意與更多來訪代表團互動,並就幾項深化台美經貿合作的倡議提供建言。

========

車廠高層致電台積急討25片晶圓 魏哲家妙答

路透報導,台積電總裁魏哲家近期對矽谷的台積電合作夥伴與客戶說,過去2年接到許多車廠高層致電,其中一位打來表示急需25片晶圓;由於台積電接單規模都是2.5萬片起跳,魏哲家因此對該名高層說,「難怪你得不到支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