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業達董事長:「打烏克蘭沒瓦斯、打台灣就什麼都沒有了」|裴洛西訪台後的台美合作新模式?|CNBC:台積電再成美中競爭焦點|傳軟銀拋售阿里巴巴股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裴洛西訪台參加總統府的午宴,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及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等都是座上賓。外媒CNBC報導,全球關注台灣在半導體供應鏈中的關鍵作用,尤其是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廠台積電,再度成為美中技術競爭的焦點。

中共在台灣周邊海域軍演,升高兩岸緊張局勢,產業大老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俄烏戰頂多沒瓦斯,但打台灣就什麼也沒有了。

中共以軍事、經貿脅迫台灣,裴洛西3日表示,台灣不是印太經濟架構(IPEF)成員,盼與台灣建立另外的經濟與安全合作組合,希望很快實現貿易協定。台美加強合作,能否進一步降低中共對台經濟威脅?中經院WTO中心資深副執行長李淳表示,降低對中經濟依賴度,才能降低中共經濟脅迫的殺傷力,未來台美強化合作,可與美方探討,跨接到IPEF的參與。

中國科技巨頭阿里巴巴,已被美國證管會(SEC)列入中概股下市名單,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日本科技巨頭軟銀集團 (SoftBank Group) 今年以預付遠期合約,出售約三分之一的阿里巴巴股份,融資高達 220 億美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