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幻象、花蓮基地F-16V掛彈升空 台軍加強戒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共軍方宣布在台灣周遭進行6場實彈軍演,劃定區域最近的距離高雄最近僅有20公里,我國軍加強戒備,包括在新竹的幻象2000與花蓮的F-16V戰機,掛彈緊急升空,陸航601旅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也升空戒備。

一早不到9點,新竹空軍基地幻象2000戰機緊急起飛,另一頭花蓮基地的F-16V,也分批次,在不同時間點掛彈升空,此外位在龍潭的陸航601旅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一樣全副武裝,掛彈往西邊前進。

中共展開實彈操演,我國國軍也透過影片,宣誓保家衛國決心,而在離操演區很近的屏東小琉球,民眾似乎也把中共當成紙老虎,對於軍事恫嚇不以為然。

小琉球民眾:「還好啦還好,應該不敢打吧,沒有關係啦它們不敢打。」

小琉球民眾:「是不會擔心啦,相信國軍啊。」

民眾樂觀看待,不過中共除了大規模演習,似乎也派無人機騷擾我外島,國防部金防部指出,3日晚間在金門、北碇地區,有不明飛行器掠過,我軍射擊信號彈示警驅離,並保持戰備警戒與隱掩蔽作為,同時利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可掌握周邊動態,國軍適度回應,不讓北京為所欲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