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演脅台將召國安會議?總統府:隨時掌握狀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好,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結束訪台行程後,中共今天(4日)中午開始,舉行圍台軍演,至於總統蔡英文是否會召開國安會議,總統府發言人表示,國安團隊及國軍隨時掌握狀況,傍晚並發聲明強調,我方啟動相關防禦系統,確保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同時嚴正要求中國理性自制。

台灣海、陸、空軍動起來,國防部連兩天釋出影片,反擊對岸武力恫嚇,因為裴洛西剛剛離台,中共4號就在台灣周邊六個區域,進行實彈軍演。

外界關注,總統蔡英文是否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對此,府方發言人僅表示,國安團隊隨時掌握狀況,但其實蔡英文前一天的談話,已有明確表態。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2022.8.3):「多年來,我們一直歡迎國會代表團,朋友間互訪是自然現象,也是台灣熱情好客的文化,軍事演習是不必要的反應,台灣永遠開放建設性對話,與利益相關者合作,以實現區域的穩定和平。」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2022.8.3):「43年前,《台灣關係法》通過,美國做出了永遠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承諾。」

蔡英文表達三大態度,其中特別強調,面對持續且刻意升高的軍事威脅,台灣不會退縮。國防部則表示,將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持續加強戒備。而中共不只文攻武嚇,暨超商和台鐵網站被攻擊,總統府、國防部和外交部網站都一度癱瘓。

中華民國行政院發言人 羅秉成:「這幾天來我們在資安上面,建立政府的三級資安保護機制、通報機制,已經有足夠的韌性防禦,所幸都應變得宜,並沒有產生相關的危害。」

羅秉成表示,這段時間,攻擊流量是過去的兩倍左右,其中8月2日的流量是過去單日最大量的23倍,所幸資安防護有一定韌性,沒造成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