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 中共遭諷淪為紙老虎騎虎難下|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三亞大部分區域準封城 河南民權縣被全員賦碼

中國大陸離島的海南三亞市發現OmicronBA.5.1.3毒株,8月4日零點起,該市大部分區域進入準封城狀態,交通停運,人員非必要停止進出。與此同時,河南省商丘民權縣居民全域人員被賦紅黃碼,意味著全域居民居家監測,非必要不外出,引發網民批評。

===

裴洛西訪台 陸網民嘲諷中共紙老虎現形

外界盛傳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將訪台期間,中共外交部、國防部及媒體多次叫囂「將採取斷然措施」,營造「開戰」的氣氛。中共還再提美國是「紙老虎」。8月2日晚,裴洛西的專機抵達台灣時,中共的表現與此前大相徑庭,引發大量網民反彈,怒諷中共才是紙老虎。

===

王毅7月初已知裴洛西將訪台 學者析中共誤判

路透披露,美方7月初就將裴洛西準備訪台一事告知中共外長王毅,並表明此類行程完全是由裴洛西自行決定,獨立於美國政府。學者分析,中共事前高調對美國進行威脅,結果裴洛西依然訪台,令中共顏面盡失,這說明中共高層可能在此事上存在誤判。

===

年輕人炫富 牽出中共國企家族化話題

最近中國網路上連續登上熱搜的一個中共國企員工炫富事件,從王澄澄抖音炫富,到周劼微信朋友圈炫父,引發大陸網民一片譁然。事件不但沒有隨著中共官方介入調查而降溫,反倒意外地將其背後國有企業家族化問題,再一次牽扯出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