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效應 專家:北京正喪失一中話語權|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裴洛西訪台效應 專家:北京正喪失一中話語權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3日結束訪問台灣行程,專家認為此行凸顯民主和威權的對抗,而隨著國際社會對台灣關注度的不斷提升,北京正喪失對「一個中國」的國際話語權。

===

美參院表決壓倒性通過 支持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美國聯邦參議院3日以95票同意、1票反對,通過支持正式簽署芬蘭和瑞典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文件,在北約因應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下,成為這個30個成員國聯盟自1990年代以來最重大的擴張動作。

===

美眾議員沃洛斯基58歲車禍逝 白宮將降半旗

美國國會議員沃洛斯基的辦公室3日表示,沃洛斯基與2名幕僚搭乘的座車與一輛轉進他們車道的汽車正面相撞,有4人不幸身亡。58歲、共和黨籍的沃洛斯基是代表印第安納州第2國會選區的聯邦眾議員,白宮表示將降半旗以表哀悼。

===

日本山形、新潟縣大雨 20萬居民緊急撤離

日本山形縣及新潟縣等地這兩天遭受破紀錄大雨侵襲,多地房屋進水,道路被淹沒,橋樑也坍塌,日本當局對危險洪水示警,並敦促20萬居民撤離。東日本旅客鐵道公司一部分線路4日也全天停運,多條日本國道已暫停通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