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誤判裴洛西訪台 中共兩大失敗 習近平北戴河承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在中共所謂誓言「絕不姑息、堅決反制」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被認為事關中共的外交失敗。裴洛西誓言保衛台灣,不僅讓中共陷入內外夾攻的尷尬局面,也讓習近平在黨內的權勢,受到壓力。

8月2號晚,在中共的威脅和叫囂聲中,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抵達台灣。專家認為,裴洛西訪台成行,不僅顯示中共在外交上極度孤立,也透露中共統戰正內外受挫。

旅澳學者 袁紅冰:「裴洛西訪台,首先說明了習近平外交政策的一個重大失敗。這次裴洛西訪問自由台灣,進一步顯示了美國和台灣之間的、堅定的事實上的戰略盟友關係。裴洛西作為美國政治體系中的一個極其重要的人物,這次訪台她所發表的言論,實際上已經是美國的戰略模糊,變成了戰略的清晰。那就是如果中共武力犯台,美國必定會全力地幫助台灣,幫助自由台灣的反擊中共暴政的武力侵犯。」

另一方面,袁紅冰認為,中共長期以來對台灣開展統戰,通過收買權貴及政客,瓦解台灣的反共意志,妄想兵不血刃地征服台灣。而這次裴洛西訪台,代表中共的這種企圖徹底失敗。

歷史文化學者 章天亮:「裴洛西訪台,選了一個非常好的時機。是因為現在習近平全部關注的焦點都是在二十大能否順利連任上,如果跟美國之間發生了軍事衝突的話,那無疑對習近平來說,就是二十大最大的一個變數。如果戰事擴大,他會不得不把軍隊的指揮權交給軍方,到那個時候,如果軍方發動政變的話,習近平是完全沒有抵抗能力的。」

旅澳學者 袁紅冰:「但是他的愚蠢就在於,他一方面,在目前這個時間節點上,不可能因為裴洛西訪問台灣就發動台海戰爭。但是另一方面呢,他又把口炮的水平拔得很高,升高到了他自己都沒有辦法下台的地位。」

旅澳學者 袁紅冰:「現在人們終於看到了習近平當局所謂的嚴陣以待,實際上就是做幾個演習式的表演,做一些這個虛多實少、譁眾取寵的這種所謂軍事的動作。」

袁紅冰認為,中共妄圖事先通過向美國施壓,以求拜登出面,阻止裴洛西訪台。這是中共對當下美國社會整體意志不了解而導致的誤判。美國社會已經開始覺醒,並意識到了中共暴政是二十一世紀人類自由和民主生活方式的最大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韓霏 駱亞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