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糧船牽動全球 烏克蘭尋求更多出口途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來關注烏克蘭糧食出口的最新進展。週三,俄烏交戰以來的首艘烏克蘭糧船,通過土耳其,駛向目的地「黎巴嫩」。

8月3日,烏克蘭糧船「拉佐尼號」,載著26000噸玉米,抵達土耳其伊斯坦堡。聯合協調中心(JCC)的官員上船進行了約90分鐘的檢查。隨後,土耳其國防部在推特上表示,已完成對這批貨物的檢驗。

目前,「拉佐尼號」正駛往目的地:黎巴嫩的黎波里港。

不過,僅僅一艘運糧船的穀物,對於烏克蘭龐大的糧食供應來說,實在是微不足道。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多虧了最近聯合國與土耳其的合作,我們送出了第一艘船(的糧食),但這還微不足道。我們希望這種態勢繼續下去。總的來說,這場戰爭帶來的後果,對烏克蘭乃至整個世界,都是可怕的。」

除了黑海通道以外,烏克蘭還在積極尋求更多替代通道,以保障糧食出口的穩定。

烏克蘭海港管理局副局長 德米特羅‧巴里諾夫:「有必要增加通過多瑙河、羅馬尼亞港口和康斯坦察的農產品貨運量,以便始終有其他方式出口農產品。」

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烏克蘭港口遭到封鎖。上個月,在聯合國和土耳其的斡旋下,莫斯科和基輔達成協議,重啟烏克蘭糧食出口。這項突破性舉措有望緩解世界糧食危機,並減少烏克蘭每月50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