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鼻視物?研究:小狗的視覺與嗅覺相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觀眾朋友您知道嗎?有些小狗的眼睛即使看不見,依然能掌握四周環境,甚至能回人們丟出去的球等物體。研究發現,很可能是因為,小狗的視覺與嗅覺有關連,可以整合以便獲取與環境相關的訊息。也就是說,小狗或許可以用鼻子「看」東西喔。

美國康乃爾大學的研究人員對23隻健康的小狗進行磁共振成像(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掃描大腦中的白質(white matter)通道後發現,小狗大腦中用以感知氣味的嗅球(olfactory bulb)與大腦皮層中負責處理視覺訊息的部位有關連。

大腦中的白質(white matter)通道,就像是大腦中的訊息高速公路,當一個人走進房間時,主要依賴視覺來獲知與環境有關的訊息,比如:門在哪裡、誰在房間裡等。

而小狗的嗅覺與視覺是整合在一起的,能得以藉此熟悉四周環境並確定方位。研究人員表示,先前未曾在任何物種發現這種關連,而這種關連對小狗的意義重大。

這項研究發現並支持了失明的小狗還能玩撿東西的遊戲、甚至能在環境中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