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飛船拚2026年商業首飛 碳排僅飛機10%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4 日訊】飛船盛行於20世紀初期,但自從著名的興登堡號飛船於1937年起火墜毀後就退出主流空運市場。近百年後,一款新的油電混合動力飛船,即將在英國啟動量產。有別於傳統飛機,其碳排量僅為一般飛機的10%,計劃於2026年進行首次商業飛行,有望對空中短程旅遊市場,帶來新的選擇。

由英國混合動力飛行器公司 (Hybrid Air Vehicles, HAV)研發的巨型飛船Airlander,即將在今年於英國開始生產。潔白的外觀看似兩顆並聯的橢圓形膠囊,客艙內裝豪華舒適,大面的窗戶與穩定飛行方式,會給民眾不同於傳統飛機的搭乘體驗,並且更為環保。

混合動力飛行器公司HAV執行長格蘭迪(Tom Grundy):「Airlander是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大型飛機。其設計可載運10噸貨物、100名乘客,並將其運送或載運到目的地,只用其他飛機排放量的10%。」

Airlander的長度超過90公尺,最大有效載荷為10噸,可以在空中停留5天,航程4,000海哩(約7408公里),最高飛行高度為20,000英尺。

由於Airlander以充滿氦氣的船體提供升力,並不需要一般飛機起飛所需要的大動力。而較低的飛行速度使它成為一種穩定度高、低振動和低G力的飛機,使它更像是一艘「漂浮的渡輪」,而不是噴射客機。

混合動力飛行器公司HAV執行長 格蘭迪:「你可以四處走動。 有大窗戶,飛得更低。 它非常溫和。 所以沒有我們在其他飛機上習慣的那種振動和亂流。 因此,就像 Airlander 的許多其他東西一樣,我們都設計得跟飛機不同,它就介於在快速飛機和較慢的地面交通工具之間。」

計劃於2026年推出的機型,將採用混合動力飛行。配置2台內燃機和2台電動發動機,預計到2030年轉為全電動化。該公司也宣布,與美國柯林斯航空系統公司(Collins Aerospace)合作,為其生產全電動馬達。

柯林斯航空系統公司電動系統副總經理 康寧漢(Eric Cunningham):「這將是同級別中第一架真正擁有油電混合動力推進系統的飛機,並最終在零排放飛機上,實現全電力推進。」

"

柯林斯航空系統公司電動系統副總經理 康寧漢:「 因此,這將真正開始激勵和鼓舞行業中的其他人追隨並開始更加認真地對待永續行動。」

西班牙地區性航空公司諾斯特姆(Air Nostrum)已經預訂了10架Airlander ,將組成一支混合動力飛船的機隊,可望對短程空中旅遊市場,帶來新的變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