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籲國際社會 遏止中共不理性的軍事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共軍發動針對性軍演,昨天在台灣東北、西南、東部海域,發射11枚東風系列彈道飛彈。總統蔡英文針對中共軍演發表談話,譴責中共升高軍事威脅,不僅侵犯台灣主權,造成印太區域高度緊張,更危急國際海空運輸,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

共軍包圍台灣軍演,向台灣周邊多處海域,發射11枚東風飛彈。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譴責中共軍事行動,升高區域緊張、侵犯台灣主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射擊演習,這種刻意、持續升高軍事威脅,特別是在國際最繁忙的航道上,進行危險的飛彈射擊,這不只是對台灣,對於國際社會,都是不負責任的做法。」

共軍封鎖國際航路實彈操演,蔡英文表示,國際運輸與貿易都受到空前威脅,嚴正要求中共理性自制。強調台灣不會升高衝突,但會堅守防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國軍已經加強戰備,嚴密且即時的掌控周邊所有的軍事動態,我們也和各方的盟友密切聯繫、共同協力,防杜區域的安全情勢的升高。」

蔡英文呼籲國際社會,支持民主台灣,共同遏止中共不理性的軍事行動。同時警示中共未來幾天,勢必密集進行訊息戰。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也要向國人同胞說,在未來幾天,中共勢必會密集進行訊息戰,包括對台灣的公私部門進行資安侵擾,以及透過錯假訊息,造成我們的民心紛擾。」

而根據日本防衛省公布共軍演習圖,有五枚飛彈掉落日本經濟海域(EEZ),四枚飛過台灣上空。此外,中共軍機連續兩天大批次跨越海峽中線,共軍聲稱,出動百架各式戰機、10艘軍艦在台灣周邊實施聯合封控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共5飛彈落入日經濟海域 日防相嚴厲譴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