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 陳其邁譴責 潘孟安:台灣人不接受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中共4日在台灣周遭進行實彈軍演,最近一處與高雄港僅距離20公里。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嚴正譴責,中共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破壞印太地區和平,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說這種文攻武嚇,甚至用經貿做為手段,台灣人民更不會接受。

屏東縣長潘孟安4日出席屏東咖啡節,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除了對台灣多項食品等產業祭出進口禁令,還進行實彈軍演,潘孟安表示,台灣人民不會接受。

屏東縣長 潘孟安:「兩岸之間我們都希望和平的對等的經貿往來,不希望有任何滋生或是不對等的貿易,這種文攻武嚇,甚至用經貿做為手段,以商逼統、以商逼政,我想台灣人民是更不會接受。」

而高雄市長陳其邁同一天出席台灣文博會開幕典禮時,也被問到中共飛彈發射地點靠近高雄市,陳其邁表示嚴正譴責。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嚴正譴責中共,中國這種片面改變現狀,這個不僅是破壞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更嚴重影響到整個區域的經濟、交通以及安全相關的這些事務。」

陳其邁強調,此時此刻,台灣政府跟人民絕對會堅定地來捍衛台灣的主權,台灣人民也會更加的團結來支持政府保衛台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