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與企業攜手合作 首推節水米糧新品上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嘉義大學與農業改良場合作,培育抗旱節水的新品種稻米,與民間研製多種大豆節水米糧加工產品,結合國際企業打造行銷專區,為產官學跨界合作展開新樣貌。週四(4日)舉行新品記者發布會,帶您去看看。

幼兒園小朋友,隨著輕快歌曲賣力演出,為活動暖場;隨後,由青農和企業廠商代表 共同啟動傳統古早味的「爆米香」機器,宣告新品正式上市。

嘉義大學校長 林翰謙:「由我們的輔導單位農糧署,還有我們的改良場,經過我們的契合,我們跟大人物(農產運銷合作社)、還有很多的這些大豆聯盟做了一個結合;那有了這個結合,才有我們今天在這裡看到的這些產品。」

嘉義市長 黃敏惠:「感謝嘉義大學,還有農糧署、農委會,那整個各個單位跟民間一起來整合,不斷的從研發一直到行銷,這樣的整合是非常的不容易,重點我們還能夠結合國際的大品牌。」

農糧署作物生產組簡任技正 傅立忠:「國產的大豆的一個特色,其實它就是新鮮,然後它是非基改,然後再來是一個它的低碳食物旅程的一個農產品。」

嘉義大學團隊與台南區農業改良場,歷經9年時間,培育出耐旱節水稻米新品種「嘉大台南1號」、「嘉大台南2號」及「嘉大台南糯3號」,同時結合民間業者製成多樣化特色的加工產品,為產官學跨界合作展開全新樣貌。

民眾 蘇女士:「我剛剛也請教那個研究生,它這個米的節水量,可以節省到30%,尤其是在現在這個氣候不穩的狀況之下,我覺得這個品種適合來推廣。」

青農 謝振瑋:「跟我們嘉義大學的這個米來做合作,希望能夠把台灣的好農產齁,經由我們職人的手,把它推廣出去。」

現場除了展示各式各樣的節水大豆米糧新品,為強化嘉義在地元素意象,還選用來自阿里山的「柳杉」,作為新商品的展示架;嘉義市長黃敏惠邀請大家一同來「嘉」嚐鮮,並支持國產雜糧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