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華碩等遭美337調查 經部:將提供台廠協助

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針對宏碁(圖)、華碩、微星等企業展開「337調查」。經濟部強調,啟動調查並不代表針對該案做出任何決定,經濟部將關注並盡力提供協助。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針對宏碁、華碩、微星等企業展開「337調查」。經濟部今天強調,USITC啟動調查,並不代表針對該案做出任何決定,經濟部將密切關注調查狀況,也與業者溝通管道順暢,盡力提供協助。

USITC展開「337調查」,針對進口貿易中的不公平行為發起調查,並採取制裁措施,調查將釐清包括宏碁、華碩及微星等企業的視訊處理產品是否侵犯美商VideoLabs, Inc.專利。

經濟部說明,美國337條款調查是依據美國關稅法第337章節,針對來自進口商品的不公平競爭採取邊境措施,性質多屬專利侵權糾紛。經濟部解釋,專利權人是向USITC提出調查申請,但USITC決定啟動調查,並不代表就該案做出任何決定,仍待後續調查認定。

經濟部指出,此個案在USITC今年8月3日公告對「影片處理設備及相關產品」啟動337條款調查,相關業者已表示本案進入調查程序,將依法答辯,而337條款是廠商間爭議的準司法程序,但經濟部與業界溝通管道順暢,業者若有需政府協助之處,政府將盡力提供協助。

根據過往報導,此次非USITC首次對宏碁、華碩等台灣公司展開「337調查」。因加州的專利授權公司Tela Innovations再次提告,USITC於2021年2月決議對美國、台灣及中國多家公司的特定IC與涵蓋此類IC產品涉及專利侵權,啟動「337調查」,受波及台灣公司包含微星、宏碁、華碩。

再更早之前,美國Technology Properties Limited LLC(TPL)、Patriot Scientific Corporation(PTSC)與Phoenix Digital Solutions LLC (PDS)三家公司,在2012年8月聯合要求USITC調查宏碁在內的多家公司侵權行為,宏碁當時曾說明此對業務與營運無重大影響。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