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指戰術有違國際法 澤倫斯基砲轟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圖)(Amnesty International)指稱,烏克蘭軍隊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和醫院等地點設置基地,違反了國際法規定,也危及平民安全。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組織。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國際特赦組織今天指稱,烏克蘭軍隊在住宅區內的學校和醫院等地點設置基地,違反了國際法規定,也危及平民安全。對此,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猛烈抨擊國際特赦組織。

法新社報導,就在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猛批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之際,基於俄羅斯及烏克蘭為了緩解全球糧食危機所達成的協議,又讓3艘共載有超過5萬8000公噸穀糧的船隻,預定在明天駛離黑海的港口。

在今天公布的一份報告中,國際特赦組織列出了在19個城鎮發生的事件,指稱烏克蘭軍隊在平民住宅區設置基地,將老百姓置於險境。澤倫斯基則在他每天晚上對烏國人民的談話中稱,這樣的調查結果等於是在指責受害者。

他表示,國際特赦組織試圖為俄國這個恐怖主義國家開脫,並將責任從侵略者那裏轉移到被害者身上。

歷經4個月的調查,國際特赦組織表示,他們發現烏克蘭軍方在學校、醫院設立基地,並從人口稠密地區發動襲擊,這樣的戰術違反國際人道法。

不過,國際特赦組織指出,這些戰術「絕不能證明俄羅斯那些殃及平民的無差別攻擊是正當的。」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