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南亞攜手統一 共建寶特瓶循環回收系統

南亞公司攜手超商通路推動寶特瓶回收再生,建構綠色循環供應鏈。圖為南亞公司董事長吳嘉昭。(台塑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台塑集團關係企業南亞公司今天(5日)宣布,攜手統一集團旗下統奕包裝、統一超商,在中南區及離島,共同建構「從瓶到瓶(Bottle to Bottle)」的寶特瓶循環回收系統。預計在7-ELEVEN門市,設置循環經濟資源回收機,進行寶特瓶回收並粉碎,再結合南亞先進的聚酯回收技術,重生為寶特瓶,建立綠色再生的循環供應鏈。

衛福部食藥署參考國際的作法,在今年5月12日公布「供作食品容器具包裝製造使用之PET再製酯粒原料適宜性申請作業流程」。經審查通過之廠商,即可將食品用PET回收料用於製造食品器具、容器、包裝之原材料。

南亞表示,目前已取得美國FDA、歐盟EFSA等認證,也是台灣第一批申請許可的廠商之一。

南亞秉持保護地球、永續發展的經營理念,自2007年開始,致力於回收、再生消費者使用後的寶特瓶等聚酯製品,全力發展環保永續產品。

南亞指出,藉由先進的聚酯回收技術,相較傳統石化製程,約可減少72%的碳排放量。經統計2020~2021年,已回收約146億支寶特瓶,降低32萬噸碳排放量,相當於809座大安森林公園全年吸碳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