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銷售增速連6個月放緩 加劇全球經濟衰擔憂

外媒報導,全球晶片銷售增速連6個月放緩,顯示在利率上揚和地緣政治風險升高的環境下,全球經濟面臨沉重壓力。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半導體協會(SIA)公布,全球晶片銷售成長連續6個月減速,為2018年美中貿易戰以來最長連續下降,顯示全球經濟因升息與地緣風險對產業造成壓力。

根據SIA的統計顯示,全球半導體6月銷售增加13.3%,低於5月的18%,近幾十年來,晶片銷售的三個月移動平均值與全球經濟表現息息相關。同時,全球經濟恐怕進入衰退階段,還有晶片愈來愈不好賣,促使三星電子在內的晶片製造商考慮縮減投資。

根據彭博經濟(Bloomberg Economics)全球追蹤顯示,今年世界經濟前景迅速惡化,晶片銷售同步放緩。

其中,南韓是全球最大的記憶體晶片生產國,出口貿易量趨緩也表示全球景氣有下滑跡象,南韓7月的晶片出口增幅陡降至2.1%,遠低於6月的10.7%,連4個月放緩,6月半導體庫存增加的幅度是6年多來最大。

台灣也扮演全球電子供應鏈關鍵角色,最新數據顯示,6月、7月的製造業景氣萎縮,生產和需求雙雙重挫,新出口訂單也明顯下降。

台韓動能減弱的原因,有一部分是中國經濟放緩。中國7月工廠活動意外萎縮,房地產銷售持續下滑。

另外,歐美方面,美國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則已連兩季萎縮,歐洲6月工廠活動重挫,這些消息都使得世界的前景更加黯淡。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