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出和碩蘇州廠出貨遭刁難 業者回應營運一切正常

和碩副董程建中3日中午受邀出席蔡英文總統與裴洛西午宴,就傳出和碩大陸廠被停工的消息。不過,和碩回應,營運一切正常。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隨著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離台赴日韓後,中共打壓動作不斷,有社群平台傳出iPhone組裝商和碩中國廠區出貨遭當局刁難。不過,和碩5日發出重訊澄清說明,目前中國廠區營運一切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

總統蔡英文3日宴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和碩副董事長程建中也出席,成為這場餐敘中,除了台積電以外唯一的台灣企業代表,有消息傳出,和碩蘇州廠的出貨遭到攔檢,以查看紙箱是否標示「台灣」或「中華民國」字樣而違反規定。

但和碩出面表示,目前中國廠區一切營運正常,並無停工或停止出貨的情事。不過,受到市場消息衝擊,台股5日盤中大漲逾300點,和碩股價卻逆勢下跌,收盤跌1元、跌幅約1.59%,收盤價62元。

據了解,目前和碩各廠區還是出貨中,蘋果訂單現在也照常生產,只是中共對台商的動作不斷,對於和碩大陸廠區營運會不會帶來新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