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共軍68架軍機、13艘軍艦軍演 部分越中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共軍東風飛彈路線,飛經台灣上方的大氣層、但未進入領空。台灣軍方未主動公佈遭到質疑。有媒體稱國安高層擔心民眾恐慌,指示不要公布。國防部(5日)駁斥報導內容不實,指出國軍精確掌握共軍彈道,因為考量共軍目的威懾台灣,也考量保護國軍的情監偵能量,才未公布。今天共軍繼續大舉跨越海峽中線。

中共針對台灣軍演第二天,共軍聲稱在台灣北部、西南方與東部海空域軍演。台灣國防部表示,中共軍機68架、軍艦13艘,部分逾越海峽中線,譴責共軍行為高度挑釁。國軍除了嚴密監控敵情,廣播警告,動員海空兵力、並出動岸置飛彈應處。

前一天中共發射東風系列導彈,落在台灣周邊海域。但國防部沒有對外公布彈道軌跡,外界經由日本防衛省資料,才得知導彈經過台灣上空。媒體報導因為國安會指示軍方不要公布,國防部澄清,考量保留台灣偵搜能量,因此不主動公布。

前海軍艦長 呂禮詩:「(記者:飛彈刻意飛越本島是不是有打心理戰?)的確是共軍是想說應該會啟動我們的防空警報,然後我們也會收到飛彈警報的簡訊,但是事實上來講,它沒有滿足我們防空警報施放標準,所以就此而言,共軍的這種想要進行認知戰或者是心理戰的戰術,其實並沒有成功。」

不過專家認為,軍方應該要適度公布共軍彈道相關資訊,畢竟空軍樂山雷達確實能精確掌握共軍動態。

軍事專家 施孝瑋:「本身鋪路爪雷達它的偵測範圍非常的長,至少是2000公里等級以上,而且它本身是一個我們稱為叫越地平線雷達,什麼叫越地平線雷達?也就是它的偵測電波是向上打到電離層,再向下反射,經過多重的這樣一個反射跟反彈之後,然後去偵測大陸的東風的系列飛彈發射。」

對於共軍頻繁跨越台海中線,專家表示,中共認為1949內戰還沒結束,不承認中線存在,也藉由裴洛西訪台,做為突破的時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