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結束亞洲行返美:不容中共孤立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7月31日從舊金山出發,展開印太之旅,從會不會訪問台灣,到在台灣的20個小時,都受到國際高度關注。5日,裴洛西在東京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出美方高階官員持續訪問台灣,中共孤立台灣的意圖不會得逞。

4日晚間10點,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來到印太之旅的最後一站──日本。82歲的裴洛西,過去六天五夜訪問了5個國家,其中包括中華民國台灣。5日,裴洛西率領民主黨議員團,在美國駐東京大使館舉行新聞發布會,指出美國「不會允許」中共孤立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中國(中共)一直試圖在孤立台灣。(中共)它們也許試著不讓台灣訪問,或參與其他地方(組織),不過,他們無法藉由阻止我們訪問台灣,來孤立台灣。我們有高層級訪台的例子,參議員以跨黨派方式在(今年)春天訪台,且持續訪台,我們不會讓它們孤立台灣。」

記者會全程約半小時,裴洛西共提到15次台灣。面對中共戰狼式叫囂和威脅,裴洛西3日的聲明稿寫道,「由於中國共產黨反對,台灣被阻止參加全球會議,最近一次是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但中共「它們無法阻止全球領袖訪問台灣,向台灣繁榮的民主致敬。」

美國眾議院議長 裴洛西:「我們代表團在這裡,不是要改變亞洲現狀,也不是要改變台灣現狀。而是關於台灣關係法、美國對中國的政策,以及所有確立我們關係的種種立法與協議,讓台海和平,並維持現狀。」

中共近日在台灣周邊海域實施軍演,並發射11枚飛彈,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Bob Menendez)和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Jim Risch)4日發布聯合聲明寫道,「北京不應該有任何錯誤的幻想,認為這些軍演可以削弱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決心」,「事實正好相反」,美國與台灣人民站在一起、支持台灣人有決定自己未來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