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爛尾問題繼續 鄭州最高學歷樓盤未復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再來關注中國爛尾樓危機,由業主發起的「停貸潮」蔓延全國,有業主反應,政府至今都沒有解決問題,而所謂的保交樓政策,也只是當局的拖延戰術。

「永威西棠」是鄭州市高新區大學旁的一個樓盤項目,很多業主都是碩士、博士,被稱為鄭州市「最高學歷樓盤」。

7月2號深夜,鄭州官方微博通告稱,永威西棠項目的10億監管資金已經追回,停工數月的樓盤將繼續施工。

但民眾爆料,事實上一個月過去了,挪用資金的企業仍然沒有露面、簽字,招標採購進行不了,工地鋼鐵生銹,雜草叢生。

鄭州永威西棠業主 楊先生:「兩家開發商鬧分家,我們當初其實是衝著永威去買了房子,永威本身是在我們河南鄭州這邊是很出名的一家本土開發商。這個事情發生之後,大家才知道,原來是金橋是大股東。這個(挪用的)錢回來之後,高新區專班就找了一個國資,國資介入進來,因為兩家開發商有矛盾嘛。」

業主楊先生告訴新唐人,儘管現在追回資金,但是在政府「保交樓」政策下,業主的核心利益還是沒有保障。

楊先生:「現在錢回來了,如果是招採,什麼永威都不參與,只是掛它一個名字,那真的沒辦法去保證品質的,包括國資也一樣,它只是滿足一個住宅最基本的功能吧。我們畢竟當初均價都貴幾千塊錢,如果現在基本的政策只是保交樓,只是把房子建起來,那這樣其實我們也是難以接受的。」

鄭州高新區周邊有四所大學,購買樓盤的年輕人很多,如今遇到停工,大家感到很失望。

楊先生:「在這兒買的年輕人會很多,其實我本人是沒有靠什麼父母,但是我也把自己所有這些年的積蓄都拿出來,然後買了這個房子。唉啊,就覺得很失望吧!」

據民間統計,截至8月4號,有超過325個樓盤業主宣布強制停貸,涉及27個省115座城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顧曉華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