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咖啡節將登場 3大賽事邀民眾品咖啡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屏東咖啡種植面積越來越廣,為協助推展產業,屏東縣政府8月6日起,擴大舉辦精品咖啡豆評鑑、咖啡手沖賽、台灣菁英咖啡等3場全國性賽事,歡迎咖啡各路選手及及民眾來參與,品嘗屏東好咖啡。

磨好的咖啡豆,先用熱水溫潤咖啡紙,再依據咖啡豆的特性,運用不同的水溫來沖煮,屏東縣政府邀請金牌選手杜博森,與屏東縣府秘書長邱黃肇崇和立委伍麗華手沖咖啡,為 022屏東咖啡節揭開序幕。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伍麗華:「這一兩年可能因為疫情的關係,也許咖啡的活動並不是很多, 但是喝咖啡的人口不減反增,它是一個未來的產業。」

不論是手沖或是茶包式浸泡式的咖啡,近來喝咖啡人口多,台灣咖啡種植的面積也逐年增加,屏東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咖啡深具產業觀光經濟價值,透過咖啡節,讓咖啡專業人員及民眾進一步接觸,將咖啡融入民眾的日常生活中。

瑪家鄉咖啡農 卓永昌:「屏東咖啡目前就是台灣產最大的產區,我們的風味呢會依據你的海拔跟你的品種不同,我們的(特等獎)品種就是藝妓品種,所以這個的風味就比較多柚子花、野薑花的香味。」

泰武鄉咖啡農 高國興:「農民能力非常有限 必須要有公部門的這種的協助曝光之後,那我們的這個消費者,就會跟我們直接的面對面,甚至參訪到我們的咖啡的莊園。」

屏東縣長 潘孟安:「(屏東)杯測師有18位,包括有12位的國際執照等等,這些都是我們的種子,甚至屏東也建構了台灣第一座的,咖啡拍賣的線上拍賣的,可以跟全世界接軌的拍賣交易所,那我們這樣就是期待能帶動整個所有的產業。」

屏東縣原民處表示,今年將舉辦3項全國性咖啡賽事,包括精品咖啡豆評鑑、咖啡手沖賽和台灣菁英咖啡邀請賽;另搭配假日15場次咖啡主題巿集活動,廣邀民眾來共襄盛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