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飲料店後方!「隱藏版防空洞」可躲30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5 日訊】台海情勢升溫,根據內政部資料顯示,全台防空疏散避難設施數量將近11萬處,凡是在建築物外觀可以看到明顯的黃色標誌,就代表有防空避難設施,通常分布在各大樓、中小學的地下室停車場等地;在嘉義,甚至有家手搖飲料店內,有個「隱藏版」的防空洞,可以躲進約30人。

飲料店業者:「從這邊。」

小心翼翼,步下階梯,這個防空洞,就位在嘉義一家手搖飲料店的後方,老闆娘要為大家揭開「神祕面紗」。

飲料店業者:「滿牢固的,(滿牢固的)對,他們那邊攻打過來的話,我們至少可以在裡面比較安全。」

相隔不遠的這家廟宇,也有個防空洞,前後都有出口,保持暢通。

記者 VS. 民眾:「這不就從這邊進那邊出。對、這邊進那邊出,或那邊進這邊出。都是通的。對、都可以通。」

民眾:「我現在不曉得,還要再找。」

民眾:「防空洞真的沒注意過。」

民眾:「如果真的發生戰爭了,該躲還是要躲啊。」

躲哪裡?凡是在建築物外觀看到這張明顯的黃色標示,就代表有防空避難設施。一般而言,三樓高以上的建築物地下室跟停車場,機關、學校、大樓、賣場的地下停車場、地下室餐廳等空間,都是政府指定的防空避難場所。

民防管制中心專員 郭健齡:「民眾可下載內政部警政署,警政服務APP,查詢最近防空疏散避難位置。」

手機輕輕一點,就可知道,附近的空襲避難點,以中台灣為例,台中有24671處,彰化有3557處,南投縣有533處。內政部盤點,全台灣防空避難設施,共有將近有11萬處,只要平時多加熟悉,戰時就可以迅速往比較安全的地方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