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證實:美艦將經台海 雷根號駐防執勤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說,美國近期內將派軍機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地區。(Getty Image)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在台灣周圍海空多處展開大規模實彈演習,向台灣東北部及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多枚飛彈。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譴責,中共對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反應過度,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近期內將派軍機軍艦穿越台灣海峽,捍衛自由開放印太地區。

柯比批評共軍射彈不負責任。(Nicholas Kamm/AFP)
柯比批評共軍射彈不負責任。(Nicholas Kamm/AFP)

柯比說,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同日已指示「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打擊群留在該區域駐防執勤,以監控局勢;未來數週,美國軍方也將通過台灣海峽,執行標準空域和海域過境,這符合美國長期以來捍衛海洋自由與國際法的行動。

對於共軍射彈,柯比則嚴詞批評,這些不負責任的行為不符合維護台海與區域和平穩定的長期目標,指責中共以裴洛西訪台為藉口,在台海及周邊區域加劇挑釁性軍事活動,實際上是為建立新現狀,以獲得新常態,但美國與世界都不會接受。

根據報導,截至4日,美國海軍有5艘軍艦在台灣附近海域執行「日常既定任務」,包括本週在巴士海峽以東海域活動的「雷根號」航艦打擊群,「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在日本九州佐世保基地附近,搭載F-35B戰機、別稱「閃電航艦」的兩棲突擊艦「的黎波里號」(USS Tripoli)部署在日本沖繩,而林肯號航艦打擊群(USS Abraham Lincoln)、兩棲突擊艦艾薩克斯號(USS Essex,直升機船塢登陸艦)則剛剛結束在夏威夷海域的「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