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艦嚇阻共軍長春艦 台海軍 : 備戰不求戰

成功級巡防艦與共軍052C長春艦近距離對峙。(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對台灣周圍進行軍事演習,面對共軍刻意逾越海峽中線,中華民國國軍也付諸行動捍衛國家安全,台灣高雄西南外海,「成功(派里)」級護衛艦與共軍052C導彈驅逐艦近距離對峙,台灣海軍也採取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巡弋,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我們不求戰,但是也不懼戰」。

根據民眾爆料,一艘貨輪昨(5)日上午8時拍下國軍成功級巡防艦在高雄西南外海跟監共軍的052C (舷號150)長春艦。對此,國防部表示不評論個案,但針對中共多批軍艦、軍機於台海周邊演習,國軍運用各種監偵機制,全程嚴密監控,秉持備戰不求戰之原則,更以「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態度,堅定捍衛主權和國家安全。

共軍頻頻逾越海峽中線,嚴重破壞台海現況。立委王定宇在臉書發文,高雄西南外海,台灣海軍「成功(派里)」級護衛艦與共軍052C導彈驅逐艦在近距對峙,對此,中華門國海軍司令部未對此事多加評論,但也沒有否認,僅表示海軍軍艦聯合情監偵手段,對台海周遭艦船動態,均能有效掌握,針對踰越海峽中線的共軍船艦,第一時間派艦艇監控並廣播示警。

台灣海軍也採取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派出軍艦、潛水艇出航巡護,停客在左營港內的船艦,對空雷達、平面搜索雷達全面開啟,主機也是暖機狀態,若發生狀況,已經準備好立即出動。

此外,國軍也運用「岸置飛彈」系統應對共軍,岸置飛彈主要是指海鋒大隊所使用的岸置雄二、雄三反艦飛彈,目標是打擊中共軍艦,並阻止敵軍進入台灣海域,射程一般大約120到150公里,最大射程可到200公里,如同在台灣周邊撒下反艦飛彈網。

台灣海軍海鋒大隊也即將擴編反艦飛彈機動中隊,增購美製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現編制的上校指揮官編階,未來因應編制擴大,指揮官可能提升到中將,王定宇表示,這個單位的重要性可見一斑。

事實上,美國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4日公開譴責北京不負責任的行為,並表示美國將會繼續支持台灣,也會派遣軍艦穿越台灣海峽;目前美國海軍有包括雷根號航母等5艘軍艦在台灣附近海域執行任務,5日至少有13架美軍軍機在台灣周邊活動。

王定宇在臉書貼文中指出,「我們不求戰,但是也不懼戰,捍衛台灣毫無畏懼。」、我們的海軍健兒辛苦了。」貼文曝光後,引發熱議,不少人留言寫下,「國軍弟兄姐妹們辛苦了」、「台灣人都是無懼之人」、「身為台灣人,我很驕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