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發文指控裴洛西斷文旦生路 發現帳號被盜帶風向

台南市政府說,台南文旦過去1年出口中國不多。(圖/台南市農業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中國禁止多項台灣商品,PTT就有人宣稱自家文旦滯銷斷生路,隨即被發現發文帳號7年未使用。台南市政府說,台南文旦過去1年出口中國不多。

自2019年立委選舉「文旦之亂」後,台南文旦因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而被中國禁止進口,再度引起關注;PTT八卦版有一名網友發文指控裴洛西來台,中國宣布制裁,使台灣文旦嚴重滯銷,家中種植文旦都是銷往中國,因裴洛西而斷了中國銷路,嚴重影響家庭生計。

網紅四叉貓肉搜發現,發文帳號已7年未使用,卻突然發文指控裴洛西害文旦賣不掉,企圖帶風向,這個帳號擁有者人在美國,也證實帳號被盜,已請家人報警,並PO出報案三聯單。

其他網友則紛紛留言回應:「根本是文旦之亂2.0?有夠老梗」、「不造謠不會選舉,每次都這樣傷害農民,使得價格崩盤」、「安啦,之前都還有國泯黨候選人造謠2萬斤文旦倒進水庫裡」。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表示,台南的鳳梨、芒果、文旦、芭樂、椪柑、柳橙等果品,過去一年出口中國不多,如今國際貿易局勢變動,已逐步轉向其他國外市場,或開發多元加工,以因應可能變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