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酒易油!德國酒吧出奇招解決食用油短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戰爭、疫情爆發使得歐洲食用油出現短缺。德國一家酒吧為了解決店裡缺油問題,想出一個創意點子「以酒易油」,顧客只要帶葵花油來交換,就能獲得等量的啤酒。

烏克蘭與俄羅斯約占全球葵花油出口的80%,自2月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包括德國在內的許多歐洲國家的葵花油供應量都減少了,德國超市貨架上經常不見芥花油及葵花油,許多商店對顧客也進行數量配給。

酒廠經理 艾瑞克 霍夫曼(Erik Hoffmann):「獲得食用油非常困難,因為我們從超市取得,與每個私人顧客一樣。在那裡,你只能獲得配給,數量較少。如果你每星期需要30公升的油,但只獲得15公升,那麼在某個時間點,就無法再做炸肉排了。」

由於廚房幾乎已無油可用,德國南部慕尼黑(Munich)的吉辛格啤酒廠兼酒吧(Giesinger Brewery),推出了一個方法來解決食用油短缺問題,讓顧客可以用葵花油換取等量的啤酒。

德國的酒吧1公升啤酒的售價約7美元,而一公升葵花油的售價約4.5美元,這項交易對許多顧客來說深具吸引力。

酒廠經理 艾瑞克 霍夫曼(Erik Hoffmann):「客人對此非常滿意。他們得到了好處,我們也得到了幫助。他們很樂意幫助我們。我們很開心換得每一公升油。十分鐘前,一位來自烏克蘭的客人帶著新鮮的80公升油來兌換了啤酒。所以,我們很高興也很滿意。」

「以酒易油」的奇招讓吉辛格酒吧目前已換得400公升的葵花油,也暫時解決了「炸肉排」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