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種季開始!泰國百年傳統奔牛節起跑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泰國的奔牛節,今年在水稻播種季展開之時,於春武里府率先開跑。這一傳統可追溯到十九世紀,雖然泰國農民現在已不用水牛耕作,但許多人依然繼續飼養水牛,希望將傳統延續下去。

哨音響起,水牛兩兩一組,跟主人一起奮力向前跑。(7月24日)位於泰國首都曼谷東南方80公里的春武里府(Map Phai分區),在進入雨季、水稻播種季開始之際,率先開辦今年的奔牛節競賽。

今年,有超過60頭水牛參加比賽。當地人和遊客,聚集在200公尺長的泥濘賽道旁,為選手們加油。

水牛主人 SOMCHAI KAMCHAB:「今天,對我來說,輸贏並不重要。我想保留這個傳統。」

泰國奔牛節傳統可追溯到十九世紀。有時也在雨季結束後舉行,以感謝水牛的辛勤付出。比賽在疫情期間曾經暫停,但去年已恢復舉辦。

比賽組織者 PONGSATHORN PASOMSUP:「這是春武里府Map Phai分區,今年第一次嘗試恢復已消失一段時間的傳統。我個人資助了這個新建賽道,如果成功,我們將從現在起,每年延續這一傳統。」

雖然大多數泰國農民不再用水牛耕作,許多人依然繼續飼養,希望保護這個百年傳統。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