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最像海明威?「明星臉大賽」佛州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佛羅里達州的基威斯特島,是美國作家海明威1930年代生活及寫作的地方。當地每年都會舉辨海明威日慶祝活動,以各種競賽紀念這位大文豪。其中,又以「海明威明星臉大賽」,最為吸睛有趣。

一群穿著白色衣服、留著大鬍鬚的男人,推著真人大小的公牛複製品,在美國佛州的基威斯特島(Key West)街道上遊行。他們模仿的是海明威筆下的「奔牛節」場景,這是當地海明威日慶祝活動的一部分。

基威斯特島是美國作家海明威1930年代生活及寫作的地方,每年在海明威生日(7月21日)時,都會舉辦各種有趣活動,紀念這位著名作家。

其中,「海明威明星臉大賽」是一大亮點。今年共吸引了125名參賽者,在海明威誕辰123週年之際,角逐海明威的綽號「爸爸」(Papa)頭銜。

參賽者依序進入海明威生前經常光顧的「邋遢喬酒吧」(Sloppy Joe),展現各式才藝,或表演音樂,或引用海明威格言,向歷屆優勝者組成的評審團,證明自己最像海明威。

參賽者:「 『想寫人生,先過人生』我已經做到了。我曾參加兩次戰爭,去過30個國家。」

(7月23日)經過兩輪初賽和最後決賽,最終由65歲的房地產律師奧維爾(Jon Auvil)擊敗124名競爭者,贏得優勝。

優勝者 JON AUVIL:「我覺得我自己最像海明威,因為他與朋友、妻子和孩子的關係。我的孩子們現在就在這裡,是的,我現在感覺非常、非常富有。」

奧維爾說,他與海明威有其他共同特點,包括熱愛釣魚、寫小說和紀實文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