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也懂音樂!聽舞曲搖尾巴 睡前要聽搖籃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音樂不僅會增加乳牛及稻米的產量,現在發現給豬聽音樂也會有反應。比利時豬農自建播放清單,不同的音樂風格會影響豬的行為。例如歡樂舞曲會讓牠們開心的搖尾巴,搖滾樂則會讓豬感到有壓力,產生負面影響。最有趣的是,牠們睡前還要聽搖籃曲,幫助入眠。

在比利時豬農佩斯曼斯(Piet Paesmans)的養豬場裡,小豬們生活的地方很乾淨,除此之外還可以聽到輕柔的音樂聲,佩斯曼特地為豬群建立了歌曲的播放清單,在不同時段會播放不同的曲目。

豬農 佩斯曼斯(Piet Paesmans):「歡樂舞曲是最受歡迎的歌曲,牠們真的開始搖尾巴,當音樂在最有活力的時候,牠們甚至會開始跳舞和嬉戲。搖滾樂的音樂太強,牠們不喜歡,搖滾樂甚至會讓牠們感到壓力,並有負面影響。所以你播放什麼樣的音樂很重要。」

佩斯曼斯在一次偶然機會下發現音樂對豬具有影響力,當他希望豬的活動力大一點的時候,就播放充滿活力的音樂,並在一天結束時播放搖籃曲,幫助入眠。

現在佩斯曼斯與研究人員合作,打算針對音樂對豬隻的影響進行深度調查,他們已經獲得大約 77,000 美元的研究經費。

計畫協調員 帕爾馬(Sander Palmans):「特定的噪音會對動物產生影響,這是毫無疑問的,因此音樂有可能產生同樣的效果。」

音樂還能緩解與壓力有關的無聊狀態。佩斯曼斯也指出,這些發現對養豬業產生直接的影響,因為肉品的品質與動物受到的壓力大小有關。研究結果預計會在今年年底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