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擴大禁令!劍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對中半導體禁令受到關注,日前傳出,未取得許可證的美國企業,禁止出售14奈米以下半導體設備給中國企業;現在外媒又報導,美方還要限制EDA軟體,另外,美國正在考慮限制向中國記憶體製造商輸出晶片製造設備,對象包括長江存儲。

從電子設備到關鍵基礎設施,晶片扮演不可或缺角色,外媒指出,美國政府正考慮限制美國公司,出口半導體製造設備給長江存儲等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商,以限制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

外媒《Reuters》:「這次打擊將標誌著,美國首次通過出口管制,來針對中國生產的沒有專門軍事用途的記憶體晶片,根據出口管制專家稱,這意味著美國對國安層面提高至更廣泛的觀點。」

雖然消息人士表示,目前美國政府還沒有做出最終決定,但這項舉措,將波及南韓的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

外媒《Reuters》:「三星在中國有兩家工廠,而SK海力士正在收購英特爾在中國的NAND快閃記憶體晶片製造業務。而(華府)也尋求這項舉措,保護美國僅存的記憶體晶片製造商威騰電子和美光科技,這兩家公司合計拿下約25%的NAND晶片市場。」

而不久前通過的晶片法案,擬將針對獲得美國國家補貼的公司,在補助期間,不得在中國投資28奈米以下製程技術,研調機構指出,這恐將對中國半導體擴產40、28奈米產能造成極大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