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威脅航道 外媒聚焦供應鏈與半導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軍演,刻意升高台海局勢,國際關注台灣供應鏈物流衝擊。美國媒體報導,中共所為,讓已經吃緊的全球供應鏈,承受更多壓力。

中共在台灣周邊7個海域軍演,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連帶衝擊全球供應鏈。

美國媒體CNN記者 Selina Wang(2022.8.4):「由於這些演習,我們已經看到台灣不得不改變一些船隻以及國際航班的航線。 它影響了數百個航班,這是世界上最繁忙的航道之一。」

澳洲媒體ABC主播 Beverley O'Connor(2022.8.4):「因為幾乎封鎖將嚴重擾亂全球供應鏈。在這一點上,他們說他們將至少持續到星期一。」

美國CNN報導,英國航運數據公司VesselsValue表示,目前台灣領海內有256艘貨櫃船以及其他船隻,預估在8月4號到7號中共軍演期間,還將有另外60艘船進入台灣領海。VesselsValue的貿易流量分析師威廉斯(Peter Williams)表示,「這個區域的貿易可能會受到嚴重干擾。」

另外,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主導地位,印度媒體指出,如果兩岸真的爆發戰爭,對全球的經濟衝擊將比俄烏戰爭來的更大。

印度媒體WION主持人 夏爾瑪(2022.8.4):「我們在疫情期間經歷過類似情況,2020年台灣晶片出口放緩。你還記得它的結果嗎?手機變得更貴了,汽車買不到,等待時間拉長,電腦無法製造。基本上,科技產業陷入了停滯。戰爭的情況會更惡化。」

除此之外,學者指出,雖然美國對台灣採取戰略模糊,但如果台海爆發戰爭,美國勢必會參與。全球兩大經濟體直接開戰,結果不堪設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胡宗翰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