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車電應用!英業達策略結盟恩智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智慧車用、車載電子,成為台灣科技業熱門話題,台灣伺服器代工大廠英業達,本週宣布和車用晶片指標業者恩智浦(NXP)展開策略合作聯盟,初期聚焦發展五大應用,期盼藉由導入車用晶片技術,為下一代汽車電子,提供創新基礎。

智慧鑰匙走近車,感應燈就亮起,透過車端UWB感應,打造車門自動解鎖等應用。車內雙設備無線充電,支援不同手機同時充電。伺服器代工大廠英業達,和車用晶片大廠恩智浦展開策略合作。

英業達副總經理 李瑞進:「英業達在這方面的領域知識跟過去的經驗,還有我們目前可以生產1億個運算終端裝置,各個方面的優勢,這會在未來的供應鏈裡面,找到我們非常好的價值鏈的定位。」

恩智浦台灣區業務副總經理 臧益群:「汽車在未來5到8年之後的一個變革,會帶來一個非常巨大的商機,從現在估算,大概是4000億美金,複合成長率是8%,全部都是跟電子產業有關,台灣在這電子產業裡面來講,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所以我們堅信,恩智浦非常堅信,台灣的廠商在將來絕對會有一席之地,不會缺席。」

英業達、恩智浦攜手發表智慧汽車五大應用,而在網路系統核心「中央網關」,選用恩智浦S32G系列微控制器、以及LS1046系列微處理器。英業達董事長卓桐華表示,後續還會發表其他重要合作產品。而對於今年集團展望,他也有把握比去年更好。

英業達董事長 卓桐華:「營業額一定會再成長,多少而已啦。(個位數嗎?)不要講數字啦,反正超過個位數。(下半年的電子景氣?)稍微差一點啦,這個一定的,大家都知道,那我們還好,因為我們的產品比較,受到的影響比較小。」

而美國調整供應鏈降低對中國的依賴,卓桐華認為,美國一定是往這個方向走,英業達擴建墨西哥廠、捷克廠,也有越南、馬來西亞廠,透過供應鏈再切割來因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馨旻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