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嚇阻共艦 直擊離島前線:感謝國軍與國際支持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針對共軍威脅,台灣海軍採取外艦1比1的數量出海,國軍成功級巡防艦傳出近距離「跟監」嚇阻共艦長春號,我們記者在金門與澎湖離島,直擊前線民眾的聲音,民眾表示對國軍有信心,感謝國際對民主台灣的支持。

澎湖記者:「記者現所在位置是,台灣離島澎湖的馬公商港,中共升高台海情勢,國軍艦艇以和外艦1比1的比例出海,逼退共艦,離島居民維持如常生活。」

澎湖民眾 鄭先生:「(生活)目前完全沒有影響。」

澎湖遊客:「(生活)目前是沒有任何的影響。該吃的吃、該喝的喝、該玩的玩。」

中華民國國軍逼退共艦,海軍強調備戰不求戰。國防部週六發布迪化軍艦在東部海域監控共鑑的圖片。立委王定宇臉書貼出,在高雄西南外海,台灣海軍成功級護衛艦與共軍導彈驅逐艦長春鑑近距離對峙的照片。

澎湖遊客:「對我們的國軍非常有信心。相信如果我們發生戰事的時候,其實國人都是會非常的團結。」

澎湖民眾 鄭先生:「我覺得國際會比較偏向台灣,因為台灣至少是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她本來就是一個,自由民主的一個陣線聯盟。」

鏡頭再轉到與中國大陸更靠近的離島金門。

金門記者:「記者所在位置是台灣離島金門的復國墩,後方的小島就是北碇島。5日,中共7架無人機闖金門,30架共機越台海中線,而白宮宣布美艦將經台海,捍衛自由開放印太。當地民眾也感謝國際支持。」

金門縣前觀光處長 王中聖:「我們除了說自助以外,國際友人的幫助,也是提升我們台灣國人信心,很重要的基石。在金門的外海,包涵在花蓮外海,有很多共軍的各種形式的挑釁,我相信國軍有能力也有決心,能夠守護台灣。」

國家發展與中國大陸研究所博士生 歐陽豪:「那我們也不能一直意思說有外援,或是有其他的力量來幫忙,我們自己要怎樣的來凝聚共識、團結,有那個鬥志來抵禦,任何可能對我們的攻擊或者是侵襲,那這個才是正辦。」

博士生歐陽豪表示,台灣民眾要居安思危,而對於投降中共的言論,他認為,香港的情況就能引以為鑑,若在中共政權下人權受侵犯,可能就是生不如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澎湖金門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