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切斷對話 美:對世界不負責 拒絕台灣被恐嚇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抗議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除了軍事演習之外,中共還切斷中美雙方軍事、氣候領域等八項合作。美國白宮則痛批中共不負責任,白宮也強調昨天的七國集團聲明,拒絕北京企圖脅迫和恐嚇台灣。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中國現在的行為,根本上是不負責任的。這種升級沒有必要,也沒有理由。如果你說的是議長,這就是我們所說的,議長去台灣,這是有先例可循的,這沒什麼不尋常的。」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多次批評中共「不負責任」,包含對美反制措施,以及在台海的軍事行動,是在懲罰全世界並引來世界其他國家的關切,包含七國集團聲明,拒絕北京恐嚇台灣。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我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軍事行動,這是不負責任的,再次與我們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長期目標背道而馳。我們向大使明確表示,北京的行動令台灣和我們在世界各地的伙伴感到關切。我們強調昨天的七國集團聲明,拒絕北京企圖脅迫和恐嚇台灣。」

而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發言人柯比也表示,中共的行為對國際社會很不幸,尤其是在氣候方面。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則點明,其實中共本來就沒有認真在執行氣候協定,所謂的氣候合作也只是一場騙局。

時事評論員 章天亮:「至於說氣候變遷的話,其實跟中共合作也沒甚麼前途,因為中共是根本就不把任何巴黎氣候公約裡面的那些規定放在眼裡的,不受他的約束。」

章天亮博士指出,中共聲稱與美國合作,本來就是一場騙局,所謂的協議內容本來就不會嚴格遵守,所以中共自以為抵制美國,實際上卻很難真正導致美國的損失。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