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中共軍演早預謀 台持續強大對付霸凌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共在台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國際高度關注緊張局勢,駐美代表蕭美琴5日一連接受兩家美國電視台專訪,她以孩童在學校遭到霸凌為例指出,台灣不該向中共低頭,而是要持續強大,並且強化自我防衛,在降低風險的同時,也不犧牲自由。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幾十年來,我們一直蒙受來自中共的威脅之下,但我們不能讓它們的持續威脅,決定我們結交國際朋友的意願。」

中共在台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國際高度關注緊張局勢,駐美代表蕭美琴5日一連接受美國公共電視台(PBS)以及專訪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CBS News),她以孩童在學校遭到霸凌為例指出,台灣不該向霸凌者低頭,而要持續強大。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如果你有一個小孩在學校受到霸凌,你不會是不讓你的孩子去學校,而是要想辦法對付這個霸凌者,而這也正是台灣在做的,我們正在使我們的社會更強大、更有韌性,並且強化自我防衛。」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令人驚訝的是,很顯然的中共為這樣的軍事演習已經準備了很長一段時間,比裴洛西議長決定訪台前都來得早。」

蕭美琴在另一台美國公共電視台(PBS)專訪中示警,中共顯然在裴洛西訪台之前,就為這樣的軍事集結準備已久,不過中共升高局勢的作法既不合理也沒有必要。台灣將會持續自衛,降低風險,同時不犧牲自由。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蕭美琴:「我們會對此擔憂嗎,會的,這也是為什麼台灣正致力於投資自我防衛,但我想明確的表達,我們不希望戰爭爆發、期盼和平,並且會盡一切努力降低緊張局勢,但不會因此犧牲自由。」

蕭美琴同一天也受邀出席共和黨議員史都華(Chris Stewart)舉辦的安全峰會,會上她喊話中共的經濟脅迫、實彈演習等破壞穩定的威脅行為,都不會讓中國變得更具吸引力,並期望美國持續發揮領導作用,向中共表明,任何人都不會容忍使用武力,以及台海和平穩定符合所有人利益,包括中國在內。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