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三亞疫情爆發航班鐵路斷 8萬遊客回不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中國海南省三亞市在暑期旅遊疫情爆發,當地政在6日凌晨6時起實行臨時性全域靜態管理,估計約有8萬多名遊客滯留當地。

海南三亞居民:「封了封了,不給出了!」

8月5日,海南三亞市通報新增189例確診,真實數據有待核實,當局宣稱從8月1日三亞爆出疫情以來,已經擴散到8個市縣。政府對各地的管控迅速升級,三亞市從4日起,大部分區域都進入管控狀態。

海南三亞居民:「買了這些菜準備回家煮飯吃,突然發現被鐵皮封住了。」

海南方面已經確認,引起此輪疫情的是奧密克戎(Omicron)變異株BA.5.1.3,這也是中國首次驗出該序列,病毒的傳染性強、傳播快,當局「清零」的力度恐怕還會繼續加大。

海南三亞居民:「哎這一年呢,房費到現在還沒攢出來,馬上這都已經下半年了,又封上了,讓不讓人活了吧。」

剛剛有點復甦跡象的三亞旅遊業,也在當局的封控和核酸檢測下,再度受創。

海南三亞居民 張先生(已變聲):「現在都管控,景點都封了,玩不了。」

與此同時,被稱為「世界超市」的浙江義烏,2日起疫情升溫,4日遭當局區域管控,有的民眾被封在市場內。

浙江義烏居民:「好了你們不要過來了,快回家吧!拜拜!」

浙江義烏居民:「過不去了。」

浙江義烏廣播:「全體村民各自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不要聚集、不要瘋搶物資。」

在突如其來的封鎖下,百業暫停,只有核酸項目還是一如既往的火熱,不分晝夜,熙熙攘攘人群,一眼望不到邊,可以想見,現場如果有一例確診者,剩下的密接人群將遭殃。

浙江義烏居民:「今天可以不要排隊在這裡?」

現場工作人員:「你們今天晚上不能回家,都得排隊要做的。」

外界也擔憂,當局對義烏的封鎖,可能會衝擊到全球小商品供應鏈。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