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澳要中共停軍演 布林肯:確保盟友不遭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8月5日表示,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針對台灣發起的軍事演習,是重大的升級挑釁行動。隨後美國、澳洲與日本外交部長在柬埔寨金邊舉行三邊對話後發出聲明,敦促中共立即停止軍演,並重申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這些挑釁行動是一個重大的升級。我們已經看到北京近期試圖改變台灣現狀,過去兩年裡,飛越台海中線的戰機數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對台灣進行經濟和政治干預並發動網路攻擊,現在他們將其危險行為提高了到了一個新水平。」

布林肯表示,美國和台灣都已反覆重申,不會主動挑起危機,是中共選擇了「過度反應」。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事實是,(裴洛西)議長的出訪是和平的。這種極端、不相稱和升級的軍事反應是沒有任何理由的。」

在中共的實彈演習中,有5枚導彈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引發日本朝野一片怒斥,對於中共威脅盟國安全的行為,布林肯同樣明確表態。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會採取進一步措施來展示我們對盟友安全的承諾,包括日本。」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美國不會受到挑釁。我們將繼續做我們長期以來所做的事情,我們將支持兩岸和平穩定和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

隨後美國、澳洲與日本發表聯合聲明,對中共連日在台灣周邊進行實彈軍演表達關切,強調對台灣採行的一中政策與基本立場沒有改變,敦促中共立刻停止軍演,期望透過外交途徑避免誤判風險。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