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報復性脫鉤 白宮召見中共大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6 日訊】為報復裴洛西訪台,中共當局8月5日宣布制裁美國眾院議長本人,並暫停在氣候變化領域與美國合作的一切接觸。另一方面,白宮已召見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方「不負責任」的軍事行動。

週五,中共單方面宣布,暫停與美國在幾個重大議題上的合作,其中包括中美氣候談判,軍事負責人之間的對話,以及有關海上軍事安全的會談。同時,北京還對出訪台灣的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及其家人,實施了象徵性的個人制裁。

不過,中美經濟和貿易談判仍會繼續,中共仍然尋求拜登政府取消部分中國商品的關稅。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白宮已於週四召見中共駐美大使秦剛,譴責中共在佩洛西訪台後,針對台灣展開的「不負責任」的軍事行動,使台海局勢升級,強調美國再台海問題上的立場從未改變,美國不尋求危機,但無論北京作何選擇,美國都會奉陪到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施瑾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