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 蘇貞昌:盼公私部門合作禦敵

關於擴大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表示,不容假訊息蔓延、外敵入侵,希望公私部門一起合作抵禦。(圖/新唐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7 日訊】針對台灣網站遭攻擊,有媒體報導,中央將擴大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範圍至公家機關場域內。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不容假訊息蔓延、外敵入侵,希望公私部門一起合作抵禦。

行政院日前召開資安會議指示,禁用中國製資通訊產品範圍,從過去政府機關、委外廠商及分包廠商禁用,擴大到公家機關「場域內」。

對此,蘇貞昌上午出席楠梓產業園區動土典禮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前幾天超商或台鐵出租看板遭到駭客入侵,播出假訊息影響民心士氣,所以主持了此會議。

蘇貞昌說,外敵當前,用各種假訊息要破壞國人團結、影響民心士氣,都要拿出辦法來,一定要大家團結合作,不容假訊息漫延、外敵入侵,希望公私部門一起合作,一起抵禦外敵入侵。

對於中國軍演,還有無人機飛越外島,蘇貞昌說,中國蠻橫地用軍事行動,擾亂地區和平穩定,受害的不是只有台灣,連周邊國家都大聲抗議,美國等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都大力譴責,呼籲中國政府不要仗著軍事力量,到處秀肌肉妨害地區和平。國軍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都有掌握所有資料,做最好防禦。

蘇貞昌說,如蔡總統所說,台灣不會在壓力下低頭,堅持自由民主;相信國人同胞對於這種仗勢武力,在門口耀武揚威的作為不以為然,會在蔡總統領導下團結抵禦外敵,為國家主權、為人民安居樂業,一起團結努力。

對於昨天前往新北市淡水視察「淡北道路」工程規劃,被問到是否為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選情加碼?蘇貞昌說,行政院一天到晚在各地做事情,應人民需求、解決困難,昨天在新北、今天在高雄都一樣,就是要為福國利民努力。

蘇貞昌說,昨天在淡北道路,前天在汐止的汐東線,都是幾十年沒辦法解決的問題,行政院團隊拿出方法,用最能一次解決的魄力,解決所有用路人的問題。新北市原本只要求中央趕快撥給新台幣30億元就要動工,但這不會解決問題。

蘇貞昌說,幸好有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政委吳澤成跟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交通部長王國材等人建議關渡新橋分流,減少阻塞,補助款從原來新北要求的30億元增至55億元,一次解決問題。對有做事的人給予感謝,本來就是做人的道理,不是為了助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