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國務卿向太平洋島國示警:需和暴政國家抗爭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中)為紀念二戰的瓜達卡納島戰役80週年訪問索羅門群島,並向太平洋島國示警,要各國與渴望擁有權力的暴力政權進行新一波的奮戰。(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07 日訊】美國副國務卿雪蔓為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瓜達卡納島戰役80週年訪問索羅門群島,今天她向太平洋島國示警,要各國與渴望擁有權力的暴力政權進行新一波的奮戰。

法新社報導,隨著中國軍隊在台灣周遭進行軍事演習、俄羅斯持續轟炸烏克蘭,雪蔓(Wendy Sherman)抨擊新一批世界領導人重提使用武力這種喪盡天良的想法。

雪蔓在參觀索羅門群島瓜達卡納島戰役(Battle of Guadalcanal)的紀念碑時表示,「世界上有些人」已經忘記戰爭所需付出的代價,或忽略了過去學到的教訓。

她抨擊「認為脅迫、壓力、暴力是工具,用完可以不必受到懲罰的那些領導人」,但沒有明確點名。

雪蔓率領的美國代表團正在索羅門群島,紀念瓜達卡納島戰役的80週年。

她描繪如今的局勢,類似1930到1940年代與納粹主義和日本帝國的抗爭,並敦促該地區要予以反擊。

「今天,我們再次陷入另一場奮戰,而這樣的鬥爭會持續一段時間。」

雪蔓展開此行之際,美國正連忙與該地區各國重建外交關係。目前中國在這個區域的影響力日益壯大,且民主聯盟已在動搖。

索羅門總理蘇嘉瓦瑞(Manasseh Sogavare)領導的政府,最近和中國簽署了一項秘密的安全協議,已經開始採取行動來限制新聞自由,並建議將選舉延後。

雪蔓未指名道姓地告訴東道主:「我們是否要繼續擁有讓人可自由表達心中想法的社會,由我們決定。」

她表示,現在是決定「我們是否希望政府對人民公開透明、負起責任」的時候了。

除了示警外,雪蔓也表示,美國希望與「十分重要的」太平洋島國加強合作,包括在東加、吉里巴斯、索羅門群島開設大使館。

作為發動吸引力攻勢的一環,美國總統拜登預料將邀請太平洋島國領導人到白宮參加9月的峰會。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